双层妈妈堡

倾诉欲很强的话痨写手 性格河鳝
喊我RA就好
主冰川双子
欢迎来找我聊天

【16M4】写作契约 03 补完

1.果然是考试前才能写出东西,算是给明天的预热吧

2.更了两千多,算是16M4关系的一个转折点吧(不过不够一篇我就还是加在里面了)


03 ←这里面也补完了


  ……


  “总感觉,这些原稿的剧情,好像比现在还要绝望。啊当然也很好看就是了,不过,看起来会觉得很压抑啊……”粗略的看了看那叠手稿的前半部分,明显的发现限额和现在故事的不同之处,甚至M4一度怀疑这是同一个人的作品吗,虽然能看出现在故事的雏形,但是文风相差之巨大却让她有些迟疑。


  “因为当时的我只能写出来这种东西,整天在那里怨天尤人,自暴自弃,也根本看不到什么所谓的希望。不过,就算是这样的东西也会有人喜欢呢。”语气带着点嘲讽和自嘲的意味,但是看向M16的脸她却没有什么特别的表情,也看不出调侃自己的样子,正相反,这个表情可以说是严肃的。


  “但是现在看起来并不是这样。”M4忍不住辩解,但是很快又反应过来,正是她想帮忙辩解这个人在说着这种话,从刚才还在想帮助她的M16,到现在这个自暴自弃的人,不过是那么短的时间,就产生了这么大的变化,是因为看到了这个吗?


  “因为编辑说这些东西可不能出版,所以我就改了。”M16站起身来,走到电脑桌前,给自己斟上了一杯威士忌。M4还在咀嚼她刚才的那句话,这才发现被偷换了概念。“不……我不是这个意思,我的意思是……”她刚开口追问,但是却马上被打断,如果她没有记错的话,这是M16第一次主动打断她说话。她说:


  “只是你看不到而已,我一直都是这样的一个人。”


  “这些稿子,我一直没扔,因为它们会提醒我自己是个什么样的人。”


  M16的眼神里有一种执念,一种一直束缚着她的东西,虽然它让她觉得无比痛苦,让她不能像一个普通的人那样活着,但是是却绝对不能抛弃。M4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开导她还是安慰她。她斟酌了一下语句,但最后只说出一句很无力的:“不……我觉得你不是这样的人。”


  “那你要了解我是个怎样的人吗?”M16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已经放下杯子走到了她的身边,拿起她手上的原稿扔到一边的桌子上,然后直直的注视着她的眼睛。M4楞在当场,连M16把自己肩膀上的衣服攥到变形都没有察觉。


 

 

  最后两人都说不清是怎么开始的,等反应过来的时候,M16已经将只剩下贴身衣物的M4A1摁在了自己房间的沙发上,四目相对,她确定在对方眼中看见了自己,迷茫又软弱的自己,和刚才打断别人发言的又不像是一个人。“我……可以吗?”


  “为什么要说这种话?”因为羞怯,M4在被压倒不久就稍微偏开了自己的头,但是又因为这句话转了过来。这个人,她不相信她自己,她只相信手中能触碰到的实体。“当然可以,因为你是不同的。”她尝试用语言来抚慰面前这个人胸腔中那些看不见的但又确实存在的伤口,但似乎无事于补。她的眼神,那种奇怪的情绪是胆怯吗?


  M4并没有继续往下思考,不是因为自己的主观意愿,而是M16的头凑了上来,似乎尝试着想要吻她,但是她没有说,也没有下一步动作。迟疑了一会,M4还是仰起脖子主动轻吻上去。在触碰到的瞬间,M4能感觉到M16肩胛骨附近肌肉全部紧绷起来,拉开一点距离,她甚至能看到她脸上的沁出的一层薄汗。


  房间里的空调还在正常的运作着。


  M4这时不知道做何动作,不过手下意识的帮她擦拭了额头上的汗。M16突然开口:“对不起,我……”话音未落,嘴却被身下的人捂住。那只手并没有用力,这只是一个形式上制止,但是确确实实奏效了。


  “没关系,你没必要向我道歉的。”


  紧绷的身体终于慢慢放松下来。

 

 


  M16从床上坐起来,低垂着头似乎在纠结着开口说些什么,不过M4并不希望这时从她嘴里听到道歉这类的话语,明明两个人都是你情我愿的,这么一说总感觉有点奇怪,她甚至在想要不要先开口,免得M16说出什么让气氛变得更加尴尬的话,但是最后还是没能实现。


  “你能不能,待在我身边……当然不会让你吃亏的。订个契约吧,只要你一直陪我到这本书出版的时候,我可以为你做任何一件我能做到的事,任何一件。”


  “不要说什么感情之类的……抱歉但我很难去相信……”


  这使M4没由来的联想起了在20cl,或者说M16A1的出道作《偏明》中那个独眼的骑士说过的话:


  “……请您和在下定下契约吧。比起感情,我更相信约定,或者说契约?感情有太多不确定性了,在下不敢寄托于此。”


  ……


  “不一定是书面上的契约,哪怕只是口头上的契约关系,都比‘我爱你’这句话更让人放心。”

 

 

  这哪里只是那个骑士,分明就是面前这个人。

 

 

  “不是每个人都是这样的,M16。”M4看向面前这个人的眼睛,却发现里面并不是一种歉意,那里盛满了一种一种小心翼翼的试探,就像刚在那偶尔出现的胆怯一样,是那种虽然细微,但又确实存在的东西。


  “你可以不是,但是你也可以这么做。总之我不会让你吃亏的。”嘴上继续说着貌似交易的话语,但是她的眼神一直在打量M4脸上的神情。你会愤怒吗?你会悲伤吗?你会失望吗,看到了这样真实的一个我,会就那样扇我一巴掌然后离开这个房间,然后虽然近在咫尺但是余生永不会相见吗?


  “也许你会说‘我是因为喜欢你才愿意待在你身边的’,但谁知道哪天你会不会因为我再也写不出东西而离开呢。”


  谁知道现在能让你着迷的的是我还是我的才华。


  我能知道吗?你会知道吗?


  我曾经见过的,因为失去了才能而被曾经的挚爱抛弃的酒鬼,现在大概已经长眠在世界的某个角落了吧。


  说出这么重的话的大概都会选择放弃吧,反正我从来都是孑然一人,了无牵挂。我从不奢求温暖能在我的身上多停留一会儿,一旦适应了这种温度,下一次寒潮来袭时就没有了抵御能力。


  “好,我答应你。在这本书写完之前我会陪在你身边。”


  如果这种承诺能让你觉得更加安心,那就用契约来为这段感情命名。

 

 

 

 

  



评论(2)

热度(23)